我市成功举办2021年巴中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暨施工扬尘防治标准化工地观摩会

——巴中市住建系统安全生产集中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启动

2021-06-21 10:15 浏览击量:

6月18日,市住建局在巴中万达广场项目举办巴中市住建系统安全生产集中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启动仪式和2021年巴中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暨施工扬尘防治标准化工地观摩会。市政府副秘书长何光平、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局长杨毅、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刘小林等领导出席。

 

杨毅指出,全市住建系统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市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切实做好住建领域安全生产风险防范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杨毅要求,要守住底线,夯实责任。各地住建部门、各企业的主要负责人是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一岗双责。按照“三个必须”原则,把责任逐级压实,把压力层层传导,切实做好本地本部门本单位安全生产工作。要突出重点,集中整治。聚焦建筑施工、城镇燃气、既有房屋建筑以及市政公用设施等重点行业领域,突出安全生产管理基础薄弱、事故多发频发企业,以及地震、洪涝等自然灾害高风险等重点区域,集中开展大排查大整治。要强化统筹,狠抓落实。各地住建部门、各有关单位、各行业企业主要负责人要亲自研究、亲自布置、亲自督导,推动隐患问题整改。对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进展缓慢、发生事故或造成重大影响的责任单位和个人,要依法依规予以追责问责。

杨毅强调,今年6月是全国第20个“安全生产月”,各地住建部门要紧紧围绕“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的活动主题,扎实开展安全生产集中大排查大整治,坚决防范重大突发事件发生,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创造良好安全环境。

活动中,参会人员集中学习了《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实地感受观摩项目在安全生产、标准化工地、工程质量常见问题防治措施、扬尘防治精细化等方面的新工艺、新技术及所取得的成果、亮点和经验、做法,为进一步提升我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管理水平奠定基础。

市市场监管局分管领导、市区县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分管领导及相关负责人,房地产开发企业、建筑施工企业、燃气企业、监理企业代表等400余人参加此次观摩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