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干部职工大会召开

2020-06-20 16:35 浏览击量:


6月20日上午,市住建局召开干部职工大会,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毅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住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卢华主持会议。


杨毅首先从国省层面、市上层面、行业现状,全面深入分析了当前住建工作面临的形势、机遇和挑战,明确了住建工作的方向方位。杨毅指出,住建工作事关经济社会发展,事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做好住建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住建系统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住建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深入落实“一尊重五统筹”城乡建设要求,坚持把新发展理念、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质量发展、底线思维贯穿住建工作全过程,深刻把握当前的形势和方向,坚定不移推动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在住建系统落地落实。

杨毅强调,要认真落实好市委“在城乡提升上奋力突破”决策部署,聚焦“三建三业”,全面履职、全心尽责,围绕既定目标,采取扎实有效措施,推动住房城乡建设高质量发展。要抓基础的配套,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统筹抓好城市基础公用设施的配套建设,不断提高城市的承载能力。要抓品质的提升,围绕建设现代森林公园城市目标,在提升城市品质上下更大的功夫,重点抓好生态品质、人文品质的提升。要抓民生的保障,顺应群众对安居保障的期盼,切实把城镇、农村住房保障等民生工程干好、干出实效。要抓城乡的统筹,按照四级城镇体系建设的总体要求,重点推进小城镇建设,持续抓好特色镇建设、中心镇培育,深入开展小城镇环境秩序整治。要抓产业的培育,认真落实“六稳”“六保”要求,着重抓好建筑企业培育培优,抓好房地产市场各项调控政策的落实落地,促进建筑房地产业高质量发展。要抓秩序的规范,落实现代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要求,在制度化、网格化、精细化上下功夫,切实规范建筑房地产市场秩序和城乡建设管理秩序。

杨毅要求,要继承发扬优良传统,积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敢于正视队伍作风建设中的短板和薄弱环节,持之以恒不断改进,始终以优良作风保障住建事业发展。要加强学习,更新知识结构,提高业务能力,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要勇于担当,大胆探索,与时俱进,努力形成奋发向上、勇创一流的工作局面。要团结协作,树立不分彼此、相对分工、绝对合作的意识,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齐心协力、团结干事的良好风气。要处理好整体与局部的关系、牵头与配合的关系、程序和效率的关系、管理和服务的关系,确保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

杨毅强调,要深刻汲取住建系统系列违法违纪案件教训,以案为鉴、以案为戒,要有刮骨疗毒、壮士断腕的勇气,敢于亮剑,去沉疴、治顽疾,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思想上的“弦”要绷紧,心存敬畏之心,自觉加强党纪党规、法律法规和各项纪律规定的学习,坚持慎独慎微,清白做人,干净做事。自己的“手”要管住,依法用权、谨慎用权,习惯于接受监督,自觉防范“围猎”行为,守住法纪底线。肩上的“责”要担起,树立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意识,紧盯关键环节、重点岗位,建立完善管用的廉政风险防控制度,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履行好教育之责、管理之责、监督之责,把住建系统的风气正起来、清起来。

最后,杨毅对防汛防涝防火、疫情防控、回应群众诉求、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上,参会人员集中观看了李泽文忏悔录、《处心弄权招投标人生敛来“烂尾楼”— 何朝武严重违纪违法案》警示录,市纪委监委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李伟通报了李泽文、张羽、何朝武违法违纪案情况,市住建局机关党委书记杨白玉宣读了市住房城乡建设局领导班子分工。

市住建局班子成员、机关副县级以上干部,机关各科室、直属(归口)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市城投集团、市公用事业集团、市污水处理厂、市房产公司负责人,市建筑业协会、市房地产业协会、市招标造价协会、市勘察设计协会、市散装水泥协会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