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体检“查病症”,对症下药“开良方”

巴中市住建局召开2021年上半年目标管理暨“机关病”整治工作推进会

2021-06-11 17:37 浏览击量:

个别干部职工对工作心中无数,分不清轻重缓急;个别干部职工习惯于拖泥带水,工作喜欢做一截、留一截;个别干部职工大事做不来,日常事做不好,小事不愿做,浑浑噩噩混日子…… 




6月11日,市住建局召开2021年上半年目标管理暨“机关病”整治工作推进会。会议通报了1—5月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及问题差距,计划财务科就行业经济运行监测工作作检视发言,城建科、建管科、村镇建设中心、广场管理处就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作表态发言


 

杨毅指出,今年以来,市住建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党建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开展“机关病”专项整治,干部职工作风明显好转。对照上级要求、群众期盼和工作落实标准,仍然不同程度存在六种“机关病”:境界不高、看摊守业的“保守病”,畏首畏尾、明哲保身的“怯懦病”,效率低下、拖沓摸疲的“懒散病”,标准较低、坐井观天的“狭隘病”,敷衍塞责、大而化之的“粗糙病”,正气不足、坐而论道的“牢骚病”。

杨毅强调,全体干部职工务必高度警醒,认真落实市委“讲真话、做实事、去繁冗,有情怀、扬激情、反颓废”18字要求,以对事业负责、对组织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认真反思、积极查找存在的问题,找准症结、积极整改,持续深化“机关病”整治,充分激发干事创业激情,以优良作风推动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三市两地一枢纽”、“四宜四有”现代化新城作出应有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杨毅要求,要严明奖惩,确保落实。在推进目标管理和重点工作落实上下足决心,不得半点含糊,严格落实通报批评、公开检视、约谈、取消评先评优资格等问责措施和表扬、绩效奖补、成长激励等激励措施,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刚性落实。要改进作风,提升能力。要正风,弘扬遵规守矩的正气,激发守土有责的士气,激扬担当开拓的锐气;要提能,增强学习能力、执行能力和协调能力;要增效,做到行动有“速度”、工作有“力度”、服务有“温度”、业务有“深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