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巴中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关于推荐巴中市名镇名村和传统村落保护专家库人选的通知

2023-04-20 16:33 浏览击量:

市级有关单位,各县(区)、巴中经开区住房城乡建设、历史文化保护主管部门: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名镇名村和传统村落的保护与发展,充分发挥专家在历史文化保护与传承工作中的技术支撑作用,我市拟组建巴中市名镇名村和传统村落保护专家库,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专家库职能

    (一)为全市名镇名村和传统村落政策制定、保护发展规划技术审查等提供技术咨询。

    (二)为全市名镇名村和传统村落的申报认定和历史建筑、传统建筑普查提供专业意见。

    (三)参与全市名镇名村和传统村落保护发展相关调研、督查、指导等工作。

    二、推荐范围

    名镇名村和传统村落保护专家可以从政府各部门、相关企事业单位、高等院校以及社会团体中推荐。

    三、入库专家条件

    (一)拥护党的方针政策,遵纪守法、廉洁奉公、品行端正、责任心强,作风正派。

    (二)具有较高的历史文化遗产保护知识水平和丰富的实践经验,熟悉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及国内外发展动态,熟悉相关专业技术、标准和规范,了解本专业所属领域的发展状况及前沿方向。

    (三)热爱历史文化名镇名村、传统村落、古民居保护事业,尊重科学、坚持真理、公平公正,积极维护公共利益,有较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四)长期从事地方历史文化研究、文物遗产保护、城乡规划、建筑结构工程、消防应急、民族宗教、古树名树保护等工作。

    (五)具有大学本科以上学历,具有中级技术职称5年以上(含5年)或具有相关注册执业资格,能积极配合参与相关工作。

    (六)身体健康,能够胜任现场查验等工作,年龄原则上不超过60周岁。

    四、专家库管理

    专家库的专家成员实行动态管理,根据工作需要和专家情况,定期调整和增补。

    五、推荐程序

    (一)各县(区)住房城乡建设、历史文化保护主管部门负责本地区专家库人选推荐工作,将推荐表(见附件1)以及本人身份的有效证件、专家技术职称证书、业绩证明等材料汇总后于5月15日前提交市住房城乡建设局。

    (二)市级相关部门负责本行业的专家人选推荐工作,将推荐表(见附件2)以及本人身份的有效证件、专业技术职称、业绩证明等材料汇总后于5月15日前提交市住房城乡建设局。

    (三)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将对推荐人选进行审查评选,确定入库名单,并进行公示后予以公布。

    (联系人:李丽君;电话17336879811;邮箱:641600310@qq.com。)

    

    附件:1.巴中市名镇名村和传统村落保护专家推荐表(各县、区推荐).docx

          2.巴中市名镇名村和传统村落保护专家推荐表(市级单位推荐).docx

                                                  巴中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3年4月2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